[赤安/警校组]当赤井秀一遇到警校时期的降谷零

有警校五人组出没

治愈向



金发,深色皮肤,紫灰色瞳孔,非要说哪里不同的话,就是那一身扎眼的蓝色警服。


赤井秀一看着眼前蜷缩在貌似一个仓库角落里的青年,一时间也有些发懵。


降谷零怎么会穿着警服?这里是哪儿?怎么看起来眼眶湿漉漉的?


还不等赤井秀一问出满腔疑问,青年便伶俐的如猫一般翻身而起,拳头夹杂着气流向自己面门袭来。


赤井秀一额头沁出细汗,做为老搭档,他深知这家伙的力道有多可怕。此刻他毫无防备,距离又如此近。


但当赤井秀一伸手那一瞬间,他发觉,青年似乎状态不佳。


轻而易举的接下了那一拳,同时将降谷零双手反剪,高大的身躯将金发青年压在墙壁上。


“你是谁!你不是学校里的人!”


“学校?”


“少废话!快放开我!”降谷零恶狠狠的扭头冲男人说道。


赤井秀一忽得笑出了声音,他贴近青年纤细的后颈,看了又看,温热的鼻息打在降谷零皮肤上,有些痒。


没有伤,他记得降谷零后颈有一块小小的伤痕。


这个零,怎么看都是货真价实的,那么自己是穿越回过去了吗?


怀里的人颤抖的很明显,赤井秀一觉得很有趣,他开始推断,此刻的降谷零应该是几岁,警校时期,22岁左右?


这个认知忽然让他下身一紧,他嵌着降谷零的下巴,尽量忽略那要将他剜了似的眼神。


要说长相,其实与29岁时候没有什么区别,还是那张秀气的娃娃脸,唯一不同的是,此刻青年眼神里少了平时那种运筹帷幄的洒脱。


愤怒就是愤怒,恐慌就是恐慌。


比如说现在,那极力发狠掩饰自己慌乱的目光,看得赤井秀一心中悸动。


这个时候的降谷零,说不定会更可爱。


赤井秀一后退一步,他举起手,一脸无辜:“警官,我什么都没做,是你突然打人,我属于正当防卫。”


“我…”青年张口就要反驳,停顿了一下,似乎也觉得自己做法有失妥当,他眨了眨眼最后皱起眉,“我向你道歉,但是你身份可疑……”


“诺。”赤井秀一掏出警证,“不好意思,让你误会了。”


降谷零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,“诶?你是…FBI?”


“如假包换,初次见面,我叫赤井秀一。”


“降…降谷零。”


就这样,32岁的赤井秀一认识了22岁的降谷零。


伊达航等人偷偷调查过,结果发现,这个叫赤井秀一的变态,好像真的是FBI。并且时不时就蹿到警校来。


在他们训练时,松田阵平忽然神秘兮兮的凑了上来,他贴着降谷零耳朵小声说道:“零,你看那边。”他指向一个黑色人影的方向,“他又来了,一直盯着你。”


降谷零额头青筋跳动,他早就察觉赤井秀一了,难道这个男人有一衣柜的黑风衣?FBI副业是风衣批发?


训练结束后,他没有走向赤井秀一的方向,而是随同伴去了食堂,他可不觉得一个fbi会这么闲,闲到专门来看一个警校学生训练。


事实证明,FBI就是这么闲。


一双大手从松田面前将人直接揽了过去,留下黑发青年张着嘴巴愣在原地,与诸伏景光面面相觑,什么个情况?


“喂!你干嘛!”降谷零立刻挣扎。


“给你带来了好吃的。”


男人笑的一脸灿烂,同时扭头冲松田等人递过去一个包装精致的袋子,“各位也尝一下吧,很好吃的,这家伙我先借走了哦。”


松田阵平刚要发作,被诸伏景光拦了下来,他接过袋子道了声谢。


在与男人对视那一瞬间,诸伏景光有些诧异,因为男人眼神竟透着几分幽深,不知是不是错觉,那一刻,这个淡然的男人似乎弥散着几缕悲伤。


“你干嘛!那小子一看就……”松田看着两人走远的背影,气的大吼。


“但是,零看起来并没有很反感啊。”诸伏景光小声说道,“啊,这个,这家店的三明治最近很火!”


“你干嘛总…工作不忙吗?”降谷零说道一半,又改了话口。他随着赤井秀一来到了天台,今天的天气很好,蓝色的天几乎把整个世界都染色,清风徐徐吹开心中的郁结。


赤井秀一没有说话,只是小心翼翼的将袋子里的点心拿出来,有小巧精致的蛋糕,还有火腿三明治,罐装咖啡。


“尝尝,我排了好久才买到的。”


“…谢…谢谢。”


降谷零一口咬下去,面包松软的质感摩擦着口腔,里面的调料似乎是特制的,口味清新也不腻人,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
赤井秀一看着青年咬了一口之后立刻仰起头看向他,眼睛亮晶晶,两颊透着淡淡的粉色。


“这个,好好吃!”降谷零欣喜地说道,“可惜这家店离学校太远了,我一直没有吃到。”一直,都没有。


赤井秀一看着青年猫似的的模样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,一个三明治就满足成这样。


也许是赤井秀一的举动让降谷零稍微放下了戒备心,他的话也多了起来。


“我自己也做过一些,但是,嗯…都不是很成功。”降谷零吞下最后一口面包,继续从袋子里翻找,而后又抬起了头,问赤井秀一,“你不吃吗?”


“我吃了过来的。”赤井秀一笑了笑。他心想,以后你的厨艺可是收获了一批粉丝呢。


降谷零心满意足的舔舔嘴角的奶油。


从那以后,降谷零时不时就收到来自赤井秀一的投喂。


“零,问你一件事情。”诸伏景光扯着下巴看向身旁正奋笔疾书赶刑侦作业的降谷零,“你要如实回答我哦。”


“什么事情啊?”


“你,跟那个fbi在谈恋爱吗?”


降谷零手中的笔一抖,他看着被笔划裂的纸欲哭无泪,“怎么可能啊,啊啊景光赔我的材料!”


诸伏景光双手贴上降谷零的脸颊,强迫他扭头看着自己,“怎么看,他都对你太好了吧!”


“啊?”


“没事儿就来看你训练,给你送点心,而且,他看你的眼神…”


“眼神?”


“算了算了,反正零的脑袋迟钝的很。”诸伏景光叹了口气。


我哪有迟钝…降谷零心绪也乱了,他又怎么会没有察觉赤井秀一的偏心,只是刻意不去想而已,如今有人点了出来,一切都翻江倒海起来。


从那以后,降谷零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赤井秀一。


赤井察觉了降谷零的疏远,但未追问。


他想,既然零愿意和他的同期们一起,那就不去打扰,毕竟他们之间的时光已经看得见尽头。


降谷零的身影融入一片蓝色之中,一时间分不清是天的蓝,或是人群的蓝,他与其他四人说说笑笑,那一刻,他们只活在当下。


降谷零转身时看到了那个黑色的身影,他笑容凝固了几秒,就在赤井秀一转身离开时,他追了上去。


“赤井!”


“怎么了零?”赤井秀一惊讶的站住脚,这是降谷零第一次主动过来找他。


“你最近有没有时间,我周末,周末休息。”


“想出去玩?”赤井秀一心里忽然升起几丝喜悦。


“我想去那家面包店。能不能陪我一起?”


“好啊,那就周末。”


降谷零笑了笑,他挥手与赤井道别。


赤井秀一回到酒店,他褪去衣物,看着镜中自己微微透明的身体,烦躁的用双手撑着洗手台。


池中漩涡般的水流被卷入下水口,不明不白的情绪一般纠缠暧昧。


希望至少能撑到周末。


周末,降谷零一身卫衣牛仔裤,显得更加年轻,有几分高中生的青涩。而赤井秀一还是那一身黑色风衣。


“赤井,你喜欢吃甜的吗?”降谷零局促不安的样子逗乐了男人,赤井秀一揉了揉那手感柔软的金发,“喜欢。”


他早就看到了青年藏在身后的盒子。


“这个是我闲着没事儿坐着玩的,你等下尝尝。”


“好。”赤井秀一接过那个点缀着草莓的蛋糕,心中暖流击过,“上车吧。”


蛋糕店确实离警校有一段距离,他们到时已经是晌午,阳光明媚,洒满靠窗的座位。赤井秀一拉着降谷零坐在靠窗暖洋洋的座位。


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
“嗯?”


“好像有话要跟我说。”


降谷零没有回答,他只是静静地看向窗外,眼神里的情绪竟是赤井秀一读不懂的,如同窗外随着云层翻涌,阳光忽明忽暗。


忽然,降谷零感觉脸颊传来点点温热,他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,烧灼感包裹了他。


赤井秀一猝不及防在他脸颊印下一吻。


“你……”降谷零的脸上布满红晕,瞪大的眼睛像猫的眼睛似的,有些可爱。


周围响起窃窃私语。


巨大的羞耻让降谷零无法自持,他不敢去看赤井秀一的眼睛。对面的男人竟然若无其事的拆起了蛋糕。


“你还真是容易害羞。”


“是没有你脸皮厚。”青年不服气的回怼。


蛋糕入口,竟然出乎意料的美味。等等,赤井秀一似乎意识到什么,他猛的抬起头,看着正在搅动咖啡杯的青年。


“你是…降谷…”


“哼。”青年冷哼了一声,如果忽略脸颊还未散去的红晕会更有威慑力。


原来如此,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那天,看到降谷零时,他把自己关在仓库里,偷偷哭泣。


29岁的灵魂回到了22岁的身体。


满身疮痍的他看到已经逝去的挚友们,一颦一笑好似昨日,何等的百感交集。


“好像做梦一样,我刚回来那天。”降谷零低头看着咖啡杯中的漩涡,“后来我想,就算是梦,也是美梦,我还能在梦里见到他们。”


坐在赤井秀一面前的青年这一刻显得那么单薄,句句阐述幸运,却令听者悲从中来。


“我应该觉得这一切很熟悉的,但是那时候,我居然觉得很害怕,一切都很陌生,警校,身边的人,我好像已经没有办法融入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降谷零呢喃着,像是娓娓道来一首诗,“后来,我看到了你,梦里都摆脱不了你这个混蛋。”


赤井秀一想起那次“初见”,他忍俊不禁,没曾想,是老友重逢。


“我的出现,有让你觉得好受吗?”


“自恋。”降谷零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但他不能否认,在看到赤井秀一的那一刻,他如释重负般放下了一些曾像牢笼一般拘束着他的回忆,那些细碎的记忆让他不敢去看挚友们关切的眼神。


而赤井秀一出现后,他莫名其妙又有了勇气去放下那些苦涩。


犹如电影倒带,何其幸运。


那一刻,他决定从现实中醒来,再做一次降谷零。


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赤井秀一握住了降谷零打着颤的手,几近透明的纤长手指赫然映出桌面的纹路。


短短一个月,似是一场美梦,梦里有诸伏景光,有松田阵平,有萩原研二,有伊达航班长。


也有赤井秀一。


一生中他重要的人几乎都在,浩浩荡荡的从降谷零残缺的身体涌过。


千疮百孔的灵魂又泛起潮兴。




评论(23)
热度(2131)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