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那纯情且迟钝的宫城队长(花良/三良/宗良/安娜良)

宫城队长的故事续篇

花良/三良➕宗良/安娜良亲情向

队长被大家搂搂抱抱亲亲的日常

原创角色第一人称吐槽体


01


鄙人西谷庵野,湘北篮球队成员,位置小前锋,不要问,队长安排的,据说是前任小前锋的球员去了额迈瑞卡。


我的队长是谁?


我的队长……


就豆麻袋,我的队长现在正在被吃豆腐,我有必要参与,不对,制止一下。


“喂!”我匆忙跑过去,冲着那个试图对我的队长上下其手的红毛大吼道,“放开宫城队长!”


定睛一瞧,被红毛以怪异且暧昧的姿势囚禁在怀里的队长正笑得开怀。


卡密,天使。


我承认,队长平时看起来很凶,但仔细端详的话就会发现他的脸非常小,面部轮廓虽然柔和,但眉眼深邃,五官立体,带些欧美感。倘若盖住那对比较有杀气的眉毛,完全就是个漂亮的小男孩。


队长天使般的笑容在看到我的一瞬间,很平静的消失了。


我看向红毛,糟,这不是上次篮球场看到的那个高个子的红毛猴子,樱木花道。


我早该料到,谁家好脑袋长一头红毛。


“你,根本没有认真看我给的录像吧。”宫城队长从那个男人怀里直起身,仰着头看着我。


我有点想给队长搬个凳子,不知道队长天天仰着头看我们,会不会得脊椎病。


“录像我有……”哦,想起来了,上次队长给我的全国大赛时湘北与山王工业场的录像。


我确实没认真看,因为我全程注意力都在队长身上,好小一只,好可爱。穿梭在一群高大的队员之间突破重围时帅爆了。


但是,就是说,山王工业的那两个队员,手都放在队长腰上了,都把人抱到怀里了,这合理吗?


好,收神,队长眼神不对,有欲攻我门牙之势。


“认真看了你会连花道都认不出来?”


“对不起队长。”我低头乖乖认错,在低头的瞬间,我看到那红毛伸手摸了摸队长头发,“良亲有点大猩猩的感觉了。”


“得了吧,离但那远着呢。”


我猜他们在说上一届的队长:赤木刚宪。


我在学校见过他几次,身形高大的惊人,偶尔会去篮球社找队长聊天,顺便看看我们训练。那位气势虽然很足,身型也很有压迫感,但整体来说还是给人以敦厚温和之感。


对比队长,确实江湖气息有些浓重了。


我见过宫城队长校外的穿搭,t恤外面套件花衬衫,工装短裤配球鞋,再加上那标志性的耳钉,偶尔还会带一些酷酷的项链和手链。一整个社会潮男形象,加上队长那种目中无人的表情,不良味道很浓重。


为此,我悄悄观察过一段时间。


咱就是说,谁家不良少年撞了人知道说对不起,遇见受伤同学直接给人背医务室,从未夜不归宿,拒绝酒吧开趴,见了长辈毕恭毕敬,与同辈相处融洽。


我严重怀疑学校里的谣言是因为队长天天摆着一张臭脸。


“明天花道就归队了,但是他在申请留学,所以不会太久,不过也可以指导一下你们。”


我松了一口气,很好。


嗯?我为什么会觉得很好。


我发誓,我也没有很嫉妒他可以随便抱队长,队长还一脸开心。



02


我西谷庵野一心钻研篮球,梦想成为日本No.1……喂喂喂,那个三井学长,你手放在哪里啊?


平心而论,谁家好兄弟,动不动就搂腰。三井学长的手就没离开过队长的腰。收紧的手臂勒出学校制度下细窄的腰型,谁看了不迷糊,但我不是变态,我声明一下。


离太近了吧,看个题而已,三井学长你嘴巴都要贴在宫城队长脸上了。


“西谷,你站人家班门口鬼鬼祟祟干嘛?”


“我路过。”我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声,继续扒在门口细数三井寿的罪行。再次声明,我不是变态。


队长皱着眉头把笔一甩:“三井前辈,你讲的什么东西啊?”


听不懂就对了,谁家的过去进行时直接主语➕is/are,庸师,百分百的庸师。


哦忘记了,三井学长分数与队长不相上下,卧龙处必有凤雏。


看来本人有必要找机会主动请缨了。


三井学长似乎曾经是不良少年,和黑道沾边的那种。据彩子学姐说,他与队长还有过一段恩怨。令我不解的是,掐成那样,队长现在居然还会乖乖叫三井前辈。


有一次我还跑去问了三井学长当年的事迹。


“三井学长你以前真的是不良啊?”


三井寿一脸愕然:“啊,是有过。”


“那三井学长打架一定很厉害吧!”


“嗯…这么说吧,我三井跟宫城加起来可以干倒一支篮球队的人。”


当时的我是处于崇拜状态的,一度以为队长称呼三井寿前辈是因为迫于其武力压制,毕竟在三井面前,队长显得格外娇小。


然而在一次放学后我们遭遇小混混围堵,我亲眼目睹了小小只的宫城队长直接跳起来一打三。而原本被队长护在身后的三井寿威风凛凛的冲上来,而后被一名残血混混两拳打晕,再不能起。


好你个浓眉大眼的三井学长,取的是平均值啊。


这种战五渣凭什么能让宫城队长不计前嫌,还尊称前辈?西谷心中的未解之谜加一。


但是不得不说,三井学长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我见过最高的,说是天才也不为过。队长常常会传球给三井学长,二人搭配默契的宛如共享了大脑一样。


“干得漂亮三井前辈!”


“呦西!”


二人默契的击掌,队长在垫脚的状态下才堪堪碰到三井学长的手掌。干嘛要举那么高,队长差点站不稳向前扑倒,我怀疑三井学长是故意的。


但是宫城队长对此毫无察觉,就像对那么多次暧昧的肢体接触都无动于衷一样。怎么会有如此迟钝的人,身为队员的我下定决心要当队长的护花使者。


“啊……”我真的受打击了,刚壮志满怀的许下誓言,扭头就在街角看到一个女孩将队长抱了个满怀。


短发,皮肤有些黑。个子比队长还要高一些,长臂一挥直接将队长抱在怀里,还亲呢的蹭了蹭队长的脸。


哪里来的狂热粉丝,忍不了了,我要去解救队长!


“你,请离队长远一些。”我二话不说将队长拉开,护在身后,顺便回味一下队长纤细的手腕触感真的很柔软。


一时间,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人都有些懵。宫城队长扯了扯我的衣袖,抬起头一脸疑惑的看着我,“你…认识安娜?”


“谁是安娜?”


“安娜是我。”女孩也是一脸懵。


莫非,是队长的女朋友?一个突然的念头在脑海炸开,脑袋突然好轻松,应该是萎缩了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两位…”遇事不决,立刻道歉,道歉道到一半我忽然闭麦,慢着,万一只两个人只是朋友关系呢?


但是男女同学之间会搂搂抱抱吗?这怎么看都太暧昧了。


队长凑近我正低着的脑袋,一张放大的俊脸忽然出现在我眼前,吓得我赶紧后退几步,脑血栓都给我吓康复了。


“你道歉什么啊?”队长一脸担忧的摸了摸我的额头,“你不是病了吧,今天好奇怪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,我不知道两位正在交往,以为是粉丝骚扰…”话还没说完,女孩爆发出一阵大笑,我一看,她笑的脸颊通红。


我扭头看向宫城队长,不对,低头。


队长脸色好像不太好,一脸阴郁的开口:“这是我妹妹。”


什么啊,原来是妹妹啊,嗯?妹妹?


从来没有听说过队长还有妹妹啊,我刚刚都说了什么啊,一时间我恨不得就地扣座巴厘岛定居。


“你,好可爱啊。”女孩凑到我跟前笑嘻嘻的说着。我这才仔细看清她的面容,棕褐色的瞳孔,高挺的鼻梁,饱满微翘的嘴唇,以及深色的皮肤,同队长如出一辙。


好漂亮…


我摇着头将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,不用摸都知道我现在脸如火烧,一定红的像猴屁股,或者樱木花道的红头发。


“你…你好,我是篮球社队员,我叫西谷庵野。”


“宫城安娜。”


就这样,我知道了宫城队长还有一个读国中的妹妹,马上就要升学。



03


安娜性格开朗,但是某种程度上跟队长很像,比如说很有魄力,她在学校里是女篮队长,并且已经小有名气。


其次,安娜冷着脸时,真的与队长很像,有种莫名的压迫感。


偶尔与队长一起的时候,会接上安娜一起走一段路,最后在分岔路与这对兄妹分别。



长期以往,我和安娜也熟了。


我也在安娜口中,猜测到了三井学长在宫城队长这里总有优待的原因。


宫城家原本有三个孩子,队长、妹妹安娜,以及一个已经不在了的哥哥。


而那之后,队长遇到了同样球技很好,并且很像哥哥的三井学长。我推测某种程度上,队长把三井学长代入了哥哥的角色。


“你们在讲什么?”队长举着两支雪糕递给安娜和我一人一只。我心虚的接过雪糕,不敢回答,毕竟他从来没跟我们提过这些,一定是极难跨越的悲痛。


“在讲宗太。西谷很感兴趣。”


我眼前一黑,真不管我死活是吧。


“宗太。”队长低着头呢喃了一声。


我有些无措,肠子都要悔青,为什么要谈论这个话题,这不是又勾起了队长的伤心回忆。


“宗太超厉害,无论是打篮球还是其他的。”宫城队长的声音带了些笑意。我诧异的扭头去看队长的神色,我发现那张脸上很平静,甚至带着惬意的笑。


“而且宗太12岁就和小良现在一样高了!”安娜伸着脑袋调侃道,“小良高二了才长到168。”


队长脸色一下子变得涨红,炸毛小狗一样去揉捏安娜的脸,俩兄妹打闹成一团。


如果那个叫宗太的男孩还在,应该是兄妹三人一起在打闹说笑吧。我有些难过,当时的队长和妹妹是怎么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的呢,才能像现在一样云淡风轻的描述已经逝去的人。


“笨蛋,你那什么表情。”队长拍了拍我的肩膀,笑着说道。


我这才意识到,我的表情应该十分难看。


隔天,我看到代餐哥时表情更难看了。


我真的会报警告他性骚扰的好不好。


刚刚是亲到了吧!传个球而已,接到球了而已,投中了而已,那个红毛不也灌篮了吗!三井学长你至于直接抱住队长亲额头吗?


宫城队长气的脸都红了。


红毛你也很过分,直接把队长抱起来了算什么,这么巨大的体型差,我感觉队长徘徊在窒息的边缘了。


你们一个个的,平时训练赛而已,不知道的以为你们盖了个乔丹。


队长气的整个人都软绵绵的,脸那么红,一看就很辛苦,身为队员的我看着队长强颜欢笑很是心痛。


今天也是为我迟钝且纯情的宫城队长操碎心的一天。


















  

评论(12)
热度(21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